创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孵化基地 | 政策动态 | 学生工作 
 
 学院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我校在2012-2022全国普通高校创新创业类竞赛排名中取得佳绩
2023-04-13 09:47  

(通讯员 郭小冉)在4月8日召开的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上,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和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首次共同发布《全国普通高校创新创业类竞赛研究报告》。在2012-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类竞赛状态数据(前54%)排名中,我校位列全国第297名,河南省第12名,河南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高校第1名,取得优异成绩。

报告采集了22项高校创新创业类竞赛(共有获奖数据49013条),时间跨度为2012-2022年。研究对象为在创新创业类竞赛中获奖的本科院校,覆盖本科院校1000余所,从获奖贡献、组织贡献两个维度构建数据分析模型,以研究报告方式发布研究结果。

近年来,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推进素质教育为主题,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以完善条件和政策保障为支撑,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完善学生竞赛体制机制,推动竞赛培训过程体系化、内容普及化、作品成果化,竞赛成绩逐年提升,学生创新创业与实践能力不断增强。

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是实施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实践平台,我校将继续全面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强化顶层设计,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机制,把创新创业培养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城建学院中科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