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孵化基地 | 政策动态 | 学生工作 
 
 学院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喜报!我校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铜奖2项
2023-05-29 17:29  


(通讯员 郭小冉)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教高函〔2023〕5号),我校获全国总决赛铜奖2项,国赛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这是我校自2015年和2016年之后再次荣获此赛事的国家级奖项。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部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重庆大学承办,以“我敢闯 我会创”为主题,设立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国际赛道,充分体现各高校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本次比赛报名参赛人数1450万余人,参赛项目340万余个,覆盖参赛国家和地区111个,真正实现了“百国千校万人”参赛。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和管理工作,成立由书记和校长担任组长的大赛组委会,设立大赛专家评审和赛前指导委员会。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密切协作,提前筹备组织方案,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在本届大赛中,我校累计参赛项目3156项,累计参与学生11624人次,累计参与赛前培训的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1186人次。

近年来,学校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了课内为主、课外为辅、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有力促进了学生创新创业与实践能力的提升。

学校将继续坚持创新创业大赛为载体,切实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持续强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特色,全面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构建出具有地方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服务区域创新创业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城建学院中科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