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孵化基地 | 政策动态 | 学生工作 
 
 学院要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重点培育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3-12-04 17:21  

全校各单位:

为促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开展,选拔优秀项目参加第十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国赛,现开展2024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点培育项目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要求

各赛道参赛项目类型和要求参考附件《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和《河南省教育厅等十一部门关于举办2023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的通知》,如有变动,以教育部和教育厅最新赛事文件为准。

二、申报对象

1.项目负责人应为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或毕业不超过5年的校友,学生团队成员不低于3人,一般为最多不超过15人,指导教师最多不超过5人,申报项目均为团队项目。鼓励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组队。

2.各申报项目根据各赛道相应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参赛。

三、项目申报类型

(一)新工科类项目: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虚拟现实、智能制造、网络空间安全、机器人工程、工业自动化、新材料等领域,符合新工科建设理念和要求的项目;

(二)新医科类项目:现代医疗技术、智能医疗设备、新药研发、健康康养、食药保健、智能医学、生物技术、生物材料等领域,符合新医科建设理念和要求的项目;

(三)新农科类项目:现代种业、智慧农业、智能农机装备、农业大数据、食品营养、休闲农业、森林康养、生态修复、农业碳汇等领域,符合新农科建设理念和要求的项目;

(四)新文科类项目:文化教育、数字经济、金融科技、财经、法务、融媒体、翻译、旅游休闲、动漫、文创设计与开发、电子商务、物流、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社会工作、家政 服务、养老服务等领域,符合新文科建设理念和要求的项目。

参赛项目团队应认真了解和把握“四新”发展要求,结合以上分类及项目实际,合理选择参赛项目类别。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四新”建设内涵和产业发展方向选择相应类型。

各学院要结合“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学院教师高质量科研项目、往年已获奖且有进一步发展潜力的项目和已正在运营的创业项目,根据相关类型转化为参赛项目。

四、项目申报

请有意愿申报的项目填写《河南城建学院2024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培育项目申报表》(附件1),各学院填写《河南城建学院2024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培育项目汇总表》,项目统计以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为准。

各学院将材料汇总后,请于12月15日前将经学院领导审核过的申报表和汇总表电子版打包发至邮箱:cxcyxy@huuc.edu.cn,电子版汇总材料放到一个文件夹,命名为:XX学院2024年“互联网+”大赛培育项目申报。

五、项目评审

创新创业学院将组织校外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择优确定立项项目。学校将对获得立项的培育项目给予专项经费支持,用于项目培训打磨和成果培育。学校鼓励各学院根据自身情况,针对立项为校级培育项目的给予配套资助,同时进行院级项目立项管理并给予经费资助。培育周期为1年,培育项目优先入选2024年我校省赛初审推荐项目名单。

2024年拟重点培育30个项目。

六、项目实施

获得立项后,培育项目由项目所在学院具体组织建设与实施。创新创业学院和二级学院针对遴选出的项目,依据大赛要求进行精准、集中培育,邀请往届国赛专家、省赛专家对立项项目开展线上线下指导和打磨。学校将根据项目进度,实施过程监控与管理,以调研、座谈、汇报、交流等形式,定期跟踪项目进展情况。

培育周期内立项项目省赛及国赛获奖情况作为结项重要参考依据。

七、工作要求

1.广泛宣传、深入挖掘。各学院要深度挖掘校友资源,鼓励更多的学生和毕业生参与到本次大赛活动中来;推荐有较强工作基础或在项目中有专利和成果挂名的学生参加,团队成员应合理搭配。

2.整合资源,提供支持。各学院认真做好项目推荐工作,主动为在校生和毕业生参与大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要整合校友资源形成合力,加强对参赛项目的指导和培育。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王居东 郭小冉

话:2089868

 

附件:1.河南城建学院2024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重点培育项目申报表

     2.河南城建学院2024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重点培育项目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2023年12月3日

 

附件【附件1:河南城建学院2024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重点培育项目申报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河南城建学院2024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重点培育项目申报汇总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城建学院中科创业学院